朝若梨花

【Zz1tai】斯人若彩虹

国际三禁,我搞出来了

谁说我又鸽了,我只不过是江郎才尽了罢了!



01

英雄们很少在峡谷里看到rng的两个上单了。


听说他们一个退役,一个去海南挖洞了。


那个退役的人,是从很久很久以前就在峡谷里陪伴他们的003号。


听说他有一场盛大的退役仪式,台下坐满了人,所有灯光打在他身上的时候,他离开舞台的身影像一颗滑落的明星。


戴安娜看着天上的月亮,想着当年那个打中单的胖小孩,现在该是吃得跟十五的月亮一样圆润?还是减肥成功了呢?


02

刘志豪现在还是会想起来他以前打中单时的样子。


初中的年纪,胖的要死,还非主流,跟队里另一个人合称双子星,体重加起来五百斤的那种双子星。


“太可怕了,别让我回忆了,你一读这些东西,我晚上就要做噩梦。”刘志豪转身捂住耳朵,卡尔萨斯总是跟他讲这些东西,卡尔萨斯把退役的选手们的故事写进书里,他们终究会在峡谷里慢慢消失,在英雄们的眼里,也就是慢性死亡。


他一想起他曾经和kid一样的体重,五个大胖子坐在一块打比赛,赢了之后几坨肉抱在一起,浑身的肉还要颤一颤的场景,他就在想当年他是怎么坚持下来去打比赛而不是先去健身的。


“好吧。”卡尔萨斯合上他的魔法书,“那我来读读皇族现在的故事。”


“凡人时至今日仍旧渴望书写那个将死而未死的传奇的故事。”


刘志豪咧开嘴笑了,学着李元浩说话,反驳卡尔萨斯:“嘿,我退役了兄弟,与我何干?”


“你真的不想听吗?我最喜欢凡人的故事,所有东西都会衰败,传奇也是。”


刘志豪站起来,这次他不学李元浩说话了,他一字一句、意志坚定、骄傲而又自豪地告诉死亡颂唱者:“他们不会。”


卡尔萨斯顿了一下,所有人都无法逃脱死亡,面前的召唤师也是,他不知召唤师的自信从何而来,他嗤之以鼻:“你也是正在燃尽的蜡烛,有什么资格与死亡辩驳。”


可是正在燃尽与已经熄灭到底是不同的,他还能发光发热。


03

刘志豪知道他们的2019并不会好过。2018年的他们像是一只吹饱了的气球,发挥出了百分百的力气,但只要用针轻轻一戳,就永远不会回复原样了。


队友休息的休息,伤的伤,他们都在慢慢老去,只不过他是最先掉队的那个。


他以为走走停停,挖洞的会归队,低迷的会觉醒,重回巅峰是件不容易的事情,但是刘志豪总是相信他们能做到。


因为皇族从诞生的时候,进军过世界总决赛、保过级、捧过奖杯、也与它失之交臂,曾飞上过云端,也跌落泥地里,皇族仍旧不是一只烂掉的队伍,它的存在本就是一个奇迹。


直到他听到人们说rng的队员每天打到四五点,他们赢下了一场艰难的bo3,他们爆冷输给了某某他们被群嘲……


他们本来不用那么艰难。刘志豪想,如果我还在赛场的话,如果我没有退役的话,如果我现在还能上场打比赛的话,小明不会顶着黑眼圈,小狗不会把手指头啃秃,咖萨不会哭,小虎不会一夜又一夜地练着所有他能C的英雄,aj不会因为压力心态爆炸操作变形。


“是我的错吗?”刘志豪这样问艾瑞莉娅。


“不知道。”艾瑞莉娅冷漠地说,她要做的事很多,没有心情对这个陷入自我否定的召唤师进行心理辅导。


“如果我回去,一切会好起来吗?”


会还是不会,这一两个字的答案,没有人敢笃定地回答他。


“召唤师,你永远要记住为何而战。”如果是那群善于安慰的法师,一定会说会的,一切都会好起来的,但艾瑞莉娅不是,她只会最诚实地回答不知道。


就像问她能不能守护艾欧尼亚,她也无法回答能还是不能,答案只能是不知道。


但他们都清楚,如果不去做,答案永远都是不能。


04

刘志豪关了电脑,白心曾经问过他愿不愿意回来,他给的回复是考虑一下。


有时候他也觉得自己的决定不过脑子,太过冲动,可他仍然是一个二十多岁的年轻人,所有的决定,合该简单而疯狂,包含着强烈的肆意。


他低下头想了一会,摘下了眼镜,两根手指捏了捏因为长时间直播而酸疼的睛明穴,然后抬头笑着自言自语:“他们肯定想我了,那回去吧。”他像是在一个云淡风轻的日子,做了一个无关乎人生以及未来的云淡风轻的决定。


他可以选择当一个主播,可以看着rng在泥地里像个蹒跚学步的孩子,一次次努力爬起来,又一次次被现实扯住双腿,被按在泥潭中。但是他不愿意。


他的粉丝不知道,他的朋友没想到,甚至连喷子都没想过他赌上了自己的职业生涯——全拿青春豪掷进深渊,

只为了一个将死而未死的传奇。


他是正在燃尽的蜡烛,那就去为他们散发最后一点余温。


卡尔萨斯发现他的书上,属于姿态的那一页消失了。


凡人终究是愚蠢的。万物此消彼长,凡事都会迎来它必然的消亡,而不管他再怎么努力,也只不过是延缓死亡罢了。


“终归是要死的,他还是选择死的难看一点。”


05

皇族在主场给他办了一场盛大的退役仪式,鲜花灯光与掌声,再没有人比他的那次退役来得更加风光。


之后不过短短四个月,他又收拾行李回了基地。


基地里的一群人都暂停了训练,围着刚进来的他叽叽喳喳地问东问西,像是在围观一个新队员。他们打趣地问刘志豪:“你是不是想我们想得说梦话,紫琪把你一脚蹬来了啊?”


“你是知道基地边新开了店回来请我们吃的吗?”


“嘿嘿,小弟主要是想到缺了我,基地就缺了几分骚气,马不停蹄就扛着行李赶回来了。”


刘志豪想过,以他们的状态可能撑不了多久。在新人辈出的lpl,他们已经是一支偏向于老年的队伍了。


当他游离于赛场之外的时候,注视着他曾经的队友们的每一场比赛的时候,他终于是看的透彻。


卡尔萨斯说的对,万事万物都在消亡,包括他们短暂的职业生涯。


常言道万般皆是命,半点不由人。


可是刘志豪不信命,他信他们,信简自豪、史森明、洪浩轩、刘世宇、严君泽、李元浩和戴志春这群人,会在度过这道难关后,捧起他们梦寐以求的奖杯。


就像那天他站在解说台上注视着他们的失败一样,刘志豪渴望着能够见到他们东山再起。


他们的故事还没讲完,如果不能续写,那就从头开始吧。


06

“结束了呀。”不知道是谁感叹了一句。


刘志豪坐在自己的位置上,向着对面遥遥望去。那里有一支非常年轻的队伍,一群朝气蓬勃的年轻人,正争先恐后地散发着生命的活力,品尝着胜利的喜悦。


是与他们不同的队伍。


他想起亚托克斯对他说“总有一天他们会像迎接英雄一般迎接你们”,他手上收拾外设的动作不停,却无奈地咧开嘴角,无声地笑着摇头。


英雄末路,美人迟暮。RNG已经不是什么英雄了,除了粉丝,从来没有人记得他们曾经在赛场上如何的意气风发,捧起一个又一个奖杯,赢下一场又一场bo5。


一年又一年,岁月留给他们的所有东西,大概也只有末路和迟暮罢了。


07

“我来采访一下皇话主持人,打比赛感觉怎么样?”史森明突然清了清嗓子,坐到刘志豪身边,揽着他的肩膀,拳头当作话筒递到他的嘴边。


“现在输了还有赛后采访的吗?”刘志豪看着史森明亮晶晶的眼睛,抓着他的手腕说,“一个字,淦!”


“你这是要被禁播的啊兄弟。”


“淦!打职业好难哦,我要回去当主播了啦!”刘志豪学着洪浩轩的台湾腔来了一段。


“淦,你干嘛学人家说话啦?”


休息室里瞬间嬉闹一片。


“走啦,回基地啦!”领队进来喊他们上车,然后他们背着背包站起来,像之前的每一次一样,踏上新的旅途。


总有人正年轻,总有人走在他们走过的路上。


可不论经历多少年,总有人一身风雪,内心仍是那个满身顽性、撞破南墙都不回头的少年。


END

评论(21)
热度(128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愿得偿所愿

© 朝若梨花 | Powered by LOFTER